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会员部到宁波市镇海区法学会调研

时间:2017-10-26   来源:会员部  责任编辑:att2014

  为了贯彻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中国法学会改革方案》,深入把握新形势下群团工作规律,大力推动改进创新,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了解掌握基层法学会工作情况,转变工作作风,加大工作指导力度。经中国法学会会领导同意,2017年10月13日,中国法律年鉴总编辑诸葛平平、办公室副主任高付超、会员部业务指导处处长杜林一行赴宁波市镇海区调研当地法学会的工作情况,目的是进一步挖掘总结基层法学会工作经验,向全国进行推广。

  浙江省法学会、宁波市法学会、以及镇海区法学会都很重视这次调研。浙江省法学会联络部副调研员李先福,宁波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陶琳,宁波市镇海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李斌,宁波市镇海区专职副会长张云军,温州市文成县常务副会长郑国法,舟山市普陀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傅恒山,嘉兴市嘉善县法学会副秘书长周剑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是利用半天时间,听取了宁波市法学会、镇海区法学会、文成县法学会、普陀区法学会的工作介绍。座谈会上,镇海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张云军详细介绍了该区法学会通过搭建平台、完善机制,积极参与基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做法。其他参加会议的单位也分别作了汇报发言,宁波市法学会突出重点、统筹规划,大力推进县级法学会全面建设;嘉善县法学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开展重大复杂社会矛盾风险评估和化解工作;文成县法学会设立海外联络站,探索将法律服务工作延伸拓展到境外;普陀区法学会组织会员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等工作情况。

  诸葛平平总编辑指出,镇海区法学会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搭建活动平台,构建参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主动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有效提升了法学会的社会影响力,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这一做法很值得复制推广,镇海区法学会要坚持以服务党政中心工作、服务人民群众、服务法学工作者为己任,拉高标杆、提升能力,努力推动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又利用半天时间实地调研了镇海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以及骆驼商会调解委员会,并与相关工作人员就基层法学会如何准确定位,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体现自身价值,打造基层法学会工作特色品牌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