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交流中心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17-11-03   来源: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att2014

  中共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支部现有中共党员13名。我支部在中国法学会机关党委的统一指导和安排下,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提前策划,尽早安排,已开展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一、积极参加学会各项学习教育活动

  10月18日,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现场直播。会后迅速将大会报告全文通过交流中心工作群组分发,让大家认真通读全文,为学习讨论奠定基础。

  10月27日,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中国法学会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聆听张苏军副会长报告参加会议体会,学习陈冀平书记传达会议精神的讲话。

  二、按照学会部署,开展系列学习讨论活动

  10月19日下午,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召开全体会议集中学习讨论。交流中心各位干部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纷纷畅谈了学习体会。支部书记尹宝虎从涉外交流和涉外话语权的角度谈了自己学习习总书记报告中关于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推进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等重大思想的体会。并对未来一段时间交流中心如何配合机关党委深入学习报告精神进行了部署,要求大家结合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并背诵报告相关段落。

  11月1日再次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尹宝虎结合学会十九大精神传达会,就党的十九大的重要里程碑意义,以及会议报告体现出的中国将承担更多国际责任,将继续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以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宏伟蓝图等谈了进一步学习体会。要求交流中心全体干部高度重视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并结合实际工作注重贯彻落实,为年底的系列学习活动每人准备一场报告、一篇心得。

  三、下阶段工作安排

  下阶段,我支部拟从加强专题学习和融入对外法学交流两方面入手,将个人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将政治学习和实际工作相结合,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新高潮。

  拟于11月下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干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生动直观地感受五年来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并拟于11月底召开第三次全体干部学习讨论会,再次集中学习交流心得体会。

  还拟于年底学习交流月这一年度固定学习机制,继续开展“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互教互学系列活动。利用交流中心支部青年党小组平台,让业务干部围绕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工作轮流进行专题演讲,并进行绩效评比。演讲内容包括思想政治学习、工作经验总结和未来计划想法三部分,将加强政治学习与提高业务能力进一步密切结合起来,将学习习总书记报告、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做深做实。对于重点段落的背诵也会抽专门时间检查落实,力求人人过关。

  在工作中,利用11月上旬接待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香港)考察团和台湾法学代表团的契机,向香港、台湾法学法律界宣传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对港台方针政策,提升港台法学法律界向心力。

  11月上中旬,将组织中国法学会代表团访问英国、爱尔兰和法国,利用与上述三国相关法学法律组织开展法学交流的时机,对外宣传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讲好中国法治故事。12月上旬,将组织代表团于赴香港出席中国法学会香港基本法澳门基本法研究会学术年会,利用会议和顺访机会宣传党的十九大关于贯彻落实“一国两制”、《基本法》会议精神,强调实施基本法须有宪法思维,应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促进特区形成良好宪制秩序。

  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将在河南举办第二届两岸青年法律交流研修班,在活动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展示地方贯彻十九大精神特点和亮点,体现与台湾法学法律界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的意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