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中国法治国际论坛 》专题报道 》发言材料
弗拉迪米尔·奥尔利奇:在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21)开幕式上的致辞

时间:2022-07-03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责任编辑:编辑

【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21)发言材料】

在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21)开幕式上的致辞

弗拉迪米尔·奥尔利奇  塞尔维亚国民议会副议长

尊敬的王晨副委员长,

各位代表,女士们,先生们:

  我很高兴作为塞尔维亚国民议会副议长参加今天的论坛并发言。

  我们高度赞赏中方合作伙伴连续第四年举办这一论坛所作的努力,使我们能够共同建立可以进行商业合作和国际贸易的法律框架以及透明的国际贸易规则体系,从而促进“一带一路”建设。

  塞尔维亚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在各层面上如钢铁般的传统友谊建立在尊重国际法和主权国家领土完整的基础上,也是建立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框架内的。

  塞尔维亚共和国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已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塞尔维亚积极参与的重要论坛。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先生于2021年参加了第九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此前他还于2019年参加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些都充分说明了我们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

  此外,塞尔维亚和中国还于2018年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签署了双边合作计划。

  国民议会作为塞尔维亚共和国最高代表和立法机关,十分重视进一步发展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特殊关系。塞尔维亚共和国国民议会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谅解备忘录和建立合作联委会议定书,也提及两国议会之间非常良好的关系与合作。

  而且,参加欧安组织议会大会的国民议会代表团也是非正式组织“丝绸之路支持小组”的创始人之一。

  尊敬的各位同事,

  在“一带一路”法律框架方面,最重要的是要更加努力协调规则,从而为未来签署不同类型的协议提供便利,这些协议往往涉及若干国家。2016年,塞尔维亚公证协会加入国际公证联盟,中国公证协会也是该联盟成员。调解被认为是提高效率的途径之一,对经济实体来说往往是最佳解决方案。我们赞赏“一带一路”研究院为编制替代性纠纷解决蓝皮书所作的努力,该蓝皮书指出了调解的优势并强调争议各方之间的文化差异、程序的透明度和尊重当事人的权益。在今后一段时期,我们应推动调解体系的国际接轨。

  女士们,先生们,

  世界各国之间在基础设施方面存在着巨大差异,这极大地限制了贸易、开放和未来的繁荣。我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互联互通、开放创新、可持续发展、能源和粮食安全、区域发展均衡、提高效率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目标。为了实现这些目标,我们需要共同努力,使我们的法律体系更加协调,以促进相互间的贸易、投资与合作。

  塞尔维亚共和国国民议会作为可靠伙伴,将进一步改进国内立法,批准国际双边和多边协定。我们为两国之间钢铁般的友谊感到自豪,这是我们国家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先生制定并亲自领导。

  我在塞尔维亚向各位致以友好问候,祝各位工作顺利!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