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天津市西青区法学会与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开展座谈交流

时间:2022-07-14   来源:天津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编辑

1657792859630.png

日前,天津市西青区法学会与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召开座谈会,深入交流法学研究与法律实践工作,并就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进行了探讨。西青区法学会、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西青区法学会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区法学会的基本情况和市法学会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的实施方案》,表示双方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创新融合、合作共进,在建立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上相互配合,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法学研究及课题申报、法律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互促互进,进一步推进区法学会与法学院工作的发展。

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负责同志就法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及学生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区法学会工作。同时,希望双方在交流合作中,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在教学与实践中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加法律实践经验,共同推出更有质量、更有价值的学术成果,共同服务保障天津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座谈会为加强法学研究、法治人才培养锻炼以及推动学术研究成果应用转化等方面搭建了新的平台,发挥了纽带作用,为进一步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奠定基础。下一步,西青区法学会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发挥众多高校坐落在西青区的地域优势,深入探索法学会与法学院共建之路,持续为法学研究与法治实践深度融合搭建平台,推进区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