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重庆工商大学青年普法志愿者服务队为法治护航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时间:2022-07-25   来源:重庆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编辑

2.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7月12日,在重庆市綦江区司法局、区法学会的协调下,重庆工商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青年普法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綦江区为基层群众开展普法宣讲。

大学生志愿者们分别走进綦江区隆盛镇振兴村和永城镇中华村,针对村里的老年群体开展以“掌握防诈技巧,应对各种骗术”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小范围、互动式宣讲手段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带动群众提升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素养。志愿者针对乡村老年群体开展防诈骗知识宣讲会,通过情景剧表演、知识竞答、反诈舞蹈演绎等形式宣传防诈骗知识,有效地增强了普法的趣味性和生动性。

本次活动还邀请重庆言实律师事务所律师,向参与活动的村民开展了以“婚姻家庭、继承那些事儿”和“反有组织犯罪,建设平安社区”为主题的普法讲座,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对真实案件进行深入浅出的案例剖析。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向参与活动的居民发放防诈骗手册及自主设计的文创扇子,提醒广大老年群体警惕各种诈骗,提高防范意识。

本次乡村普法宣传活动让村民深刻认识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性,提高了群众自觉守法的意识和靠法解决的能力。重庆工商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青年普法志愿者服务队还将在法治文化基层行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继续开展各类理论宣讲和普法宣传,充分发挥法学、知识产权、社会学、社会工作的专业融合优势,创新活动形式,运用法律知识和专业技能在祖国大地上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法治护航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