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重庆市綦江区法学会“綦法思享会”聚焦“法治化营商环境”开展交流研讨

时间:2022-08-16   来源:重庆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编辑

3.jpg

为增进区法学会会员交流,重庆市綦江区法学会以“弘扬法治精神、共享思维盛宴”的理念创办“綦法思享会”。近日,以“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第3期“綦法思享会”在綦江高新区科创中心举行。高新区企业代表、有关区级部门领导、区法学会会员代表、重庆工商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师生、区平安法治建设理论研究人才库成员等参加。

今年由区委研究室、区法学会共同开展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主题研讨征文,收到论文29篇,评出13篇获奖论文。第3期“綦法思享会”邀请获得一、二等奖的聂于翔、苗于明、朱亚辉3名作者分享论文内容。

重庆工商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黄文对获奖作者的发言逐一点评,认为他们拥有一定的理论功底,论文与本职工作和綦江实际紧密结合,提出的对策具有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并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他还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精准把握企业法律需求等方面提出建议。

在政商学交流对话环节,金美新材料、欣欣源制造等企业代表积极就企业运营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及解决路径做了发言,各相关部门领导认真倾听、详细解释、现场办理,重庆工商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刘勇从理论和实践进行了分析和归纳,会议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交流了做法,启发了思路,凝聚了发展共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綦法思享会”通过政商学联动,拉近了各企业与政法单位、高校专家的距离,为推动企业知法、懂法、用法搭建桥梁,获得了与会人员一致好评。今后,区法学会将继续发挥沟通桥梁的作用,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