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鸡西市法学会开展“建设公平正义之城,优化营商环境”理论研讨活动

时间:2022-08-16   来源:黑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编辑

4颁奖.JPG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更好地服务鸡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市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一都五城”,特别是“公平正义之城”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法学理论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近日,鸡西市法学会举办了“建设公平正义之城 优化营商环境”理论研讨活动。此次活动自今年3月10日启动,历时近五个月时间,经专家学者认真评审,确定一等奖3篇、二等奖7篇、三等奖9篇、优秀奖11篇,鸡西市人民检察院、鸡西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获优秀组织奖。

理论研讨会上,黑龙江工业学院刘宗梅、鸡西市中级人民法院李斌斌、鸡西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朱汝强等同志围绕“打造鸡西市‘办事不求人’政务服务特色品牌” “建设公平正义之城 ”“建设法治城管,护航经济发展”等主题进行了发言交流。

研讨发言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高启民同志等领导为获奖作者和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高启民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并就加强法学研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要突出问题导向,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把为党委政府建议献策作为基本定位,把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三要推动成果转化,在法治实践中发挥参谋智库作用,为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奠定法理基础,为鸡西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