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湖南省湘潭市举行2022年“双百”活动政法系统专场报告会

时间:2022-09-02   来源:湖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编辑

1.jpg

 8月31日,湘潭市举行2022年“双百”活动政法系统专场报告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向敏出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劲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罗重海分别以《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题,为政法干警授课。

 吴劲松从准确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执法司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着力提升湘潭公安的法治化水平;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公安等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了全市公安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执法司法工作新要求的具体举措,全面展现了全市公安机关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罗重海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发展脉络、基本内涵、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作了深刻阐释,提出政法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必须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宗旨,坚持公平正义的核心价值取向,把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工作重点,把政法工作提高到新水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市委政法委机关及市直政法单位领导班子和中层以上干部、市法学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