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四川省法学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时间:2022-11-04   来源:四川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10月17日上午,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省法学会会长邓勇主持召开省法学会会长办公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沈涧,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胥坚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迈向民族复兴的重要一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体现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是一个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中心任务,对未来一个时期和今后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方向指引和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法学会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在全省法学法律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在新征程中充分发挥法学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和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法学会工作实际,在组织推动法学研究、加强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加强法治队伍建设、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加强直属研究会建设等方面形成新思路、制定新规划、拿出新措施,更好地团结和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发展者、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的培养者,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开创全省法学会工作新局面,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征程中不断谱写法治建设新篇章。

省法学会秘书长、会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