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法界资讯 》法治新闻
周强: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时间:2022-11-08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att

周强主持最高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时强调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11月3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图片

图为最高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现场。

周强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各级法院和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服务和融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周强强调,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牢记人民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本质属性,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和公平正义的向往。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努力创造更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司法文明,以中国司法智慧、中国司法实践为世界法治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强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履职尽责,自觉在大局中定位司法、谋划司法、推进司法,不断提升适应新时代新征程的履职能力水平,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紧扣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积极服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人民法院铁军。

周强强调,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抓好学习培训、宣讲宣传、研究阐释、学用结合,切实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人民法院工作任务。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不断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人民法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新成效。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荣,党组成员、副院长高憬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张荣顺,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万明、杨临萍、贺小荣、沈亮、李勇,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贵祥出席会议并发言。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研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