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重庆市黔江区法学会在濯水镇设立法学会工作站

时间:2022-11-15   来源:重庆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lh

  近日,重庆市黔江区法学会在濯水镇“天理良心调解室”设立法学会工作站,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力争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止纷在诉前,助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天理良心调解室”法学会工作站融合了“天理良心”乡土诚信文化、5A景区旅游文化、公平正义法律文化为一体,建立了联合排查、联席会议、联合培训、联合办案、联合考核的“五联机制”,明确了法庭、平安办、派出所、司法所工作人员以及资深律师等法学会会员入驻,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通过德治教化引导和法律专业调解等方式,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下一步,区法学会将进一步持续完善工作站建设,不断拓展丰富业务功能,深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努力当好法律政策“宣传员”、基层矛盾纠纷“调解员”、依法治理“助推员”,不断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