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第九次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2-12-30   来源: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  责任编辑:att

 

2022年12月29日,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以下简称海研会)第九次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海研会会长张鸣起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海研会副会长李林、张万明、尹宝虎,海研会秘书长王伟,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阮莹,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潘新艳出席会议。海研会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研究机构和实务部门的涉台法学研究专家学者近130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230170445.jpg

海研会会长,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作工作报告

张鸣起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在中国法学会党组坚强领导下,第八次学术年会以来,海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强化社会团体政治引领功能,深化涉台法学研究,加强组织建设和人才培养,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2021年底,海研会被民政部评定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研究工作得到有关部门充分肯定。张鸣起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海研会要全面加强研究会政治、思想、组织、能力、纪律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决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着力推进涉台法学研究,继续推动两岸法学交流,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230170903.jpg

海研会副会长,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首席法律顾问、法规局局长张万明作专题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230170859.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所长杨明杰作专题报告

海研会副会长,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首席法律顾问、法规局局长张万明向大会作了“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专题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所长杨明杰作了“两岸关系形势报告”专题报告。海研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办公室主任尹宝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轶分别主持专题发言。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共收到学术论文28篇,多位专家学者在会议上发言,围绕相关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