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河南省法学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3-03-01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2月24日,河南省法学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两会”精神、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审议《省法学会2023年工作要点》。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袁永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兼秘书长王子勇参加会议,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沈庆怀及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袁永新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法学会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要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凝心聚力,在创新发展中彰显作为,在真抓实干中落地见效,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智力支撑和法治保障。要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到工作成效上。要抓重点。强化系统观念和全局观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扣政法重点工作,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更好发挥法学会职能作用,在推进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加强法治宣传、规范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中焕发新气象、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要重实干。大力弘扬实干精神,把精力集中到理思路、抓工作、谋发展上,奋力夺取法学会第一季度“开门红”。要强能力。立足提高能力水平,全面加强法学会干部队伍能力建设,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实践锻炼,把能力建设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解决问题的本领。要转作风。继承和发扬党的革命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力弘扬河南“四种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钉钉子的精神纠治“四风”,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法学会干部队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法学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若干规定》,听取了财务工作汇报。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