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山东省法学会召开全省法学会工作暨规范化建设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3-03-03   来源:山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2月28日下午,山东省法学会召开全省法学会工作暨规范化建设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传达学习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对在全省法学会系统开展规范化建设提升行动进行动员部署。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孙成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树元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在中国法学会有力指导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创造性开展工作,加强政治引领扎实有力,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研究逐步深入,法学课题研究成果丰硕,服务高质量发展精准有效,服务法治实践成效显著,法学会自身建设有力加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法治建设前所未有的重视,对法学会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党的二十大提出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办、国办连续印发文件对加强法学会建设、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作出部署,都为加强法学会工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赋予了各级法学会前所未有的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法学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全省法学会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国法学会部署,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为引领,以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为契机,以开展规范化建设提升行动为抓手,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全力履行法学会职责任务,奋力推进全省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法学会力量。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法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实现新加强。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在深化课题研究、搭建平台载体、培养法治人才上下功夫,在引领繁荣法学研究上力求新突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满足人民群众法治需求上下功夫,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上展现新作为。要扎实开展规范化建设提升行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在深化法学会改革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以各级法学会规范化建设推进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济南、潍坊、聊城市3市作交流发言,其他市法学会进行了书面工作交流。省及各市法学会有关负责同志和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