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青岛市法学会启动“法学会规范化建设”系列调研活动

时间:2023-03-03   来源:山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青岛市法学会启动“法学会规范化建设”系列调研。

  首次调研活动在平度市法学会开展,观摩平度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聘任仪式暨法治保障社会治理引领区建设座谈会,先后到同和街道、山东海硕律师事务所就法学会基层工作站建设、法治乡村建设、法治宣传与法律服务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调研。 在同和街道,认真听取了法学会基层工作站建设、“周二有约”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工作成果,着重了解了“双百”“基层行”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刘家张村,现场观摩调研法治广场、“信用‘和’作社”、法学会会员交流中心、青年普法志愿者培训基地建设情况,详细查阅《村规民约》和村民“青岛掌上法学”学习档案,了解该村“五治”模式情况介绍。在山东海硕律师事务所,重点了解平度市法学会民商法律事务部“周六茶座”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平度市法学会加强会员管理服务,提升会员能力素质的创新做法进行研讨。

  下步,青岛市法学会将坚持实事求是思想,以俯下身、沉下心、蓄满力的战斗姿态,紧紧围绕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政法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全面细致地了解基层工作状况和社情民意,认真梳理总结基层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和智慧经验,真正让基层调研成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利器”,推动法学会机关干部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为进一步提升市法学会工作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