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召开2023年会长办公会

时间:2023-03-10   来源:民法学研究会  责任编辑:att

 

       2023年3月4日,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召开2023年会长办公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教授主持研究会会长办公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轶教授领学《意见》,研究会与会的各位副会长谈各自的学习体会。

clip_image002.jpg

       王利明会长认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针对法学学科发布《意见》,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高度重视,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高度重视。王利明会长强调,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全面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意见》为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指明了方向,第一次提出完善法学院校体系、加快完善法学教育体系、创新发展法学理论研究体系这“三大体系”建设,是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贯彻。

       会议还讨论了年会的召开时间和地点等事项。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