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广东省工商联系统专场暨南粤法治报告会第九十七讲活动在广州举行

时间:2023-03-20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lh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和国家机关普法责任制,持续深化“法律三进”,2月28日下午,广东省工商联在广州举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省工商联系统专场暨南粤法治报告会第九十七讲活动,省法学会副会长、省委政法委原一级巡视员邓远强出席活动并介绍了广东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暨南粤法治报告会情况,省工商联一级巡视员卢小周主持活动。

  邓远强强调,“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已成为广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和省委重大法治建设部署的重要平台,对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法治素养、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卢小周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要求市场竞争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特别是在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生效实施后,我国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得到了提升,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应有之义;企业合规是社会经济发展新阶段对企业治理提出的新要求,也是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广大民营企业,特别是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企业合规建设,将合规建设作为建成一流企业、百年企业的根本之举,助力企业行稳致远,办强、办大、办得更好,实现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

  活动邀请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王荣珍教授作“法治化营商环境和现代企业合规制度建设”的专题报告,帮助民营企业深刻地理解企业合规建设的重要性,受到广大民营企业的欢迎。

  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主会场设在省工商联,省工商联、省法学会相关人员,省工商联有关商会协会和民营企业代表等约50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地级以上市工商联,各县区、镇街工商联,各商会协会负责人及法律服务工作负责同志,民营企业负责人及法务等超过19万人通过直播链接平台参加活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