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苗歌普法接地气 法治宣传润民心

时间:2023-03-20   来源:贵州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lh

  用苗歌把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到基层一线。近日,一场以“苗歌唱响平安台江·法治助推命案防控”为主题的苗歌普法宣传活动,在贵州省台江县萃文街道方黎湾社区举行。

5.jpg

  参赛队伍采取“苗语+汉语”的双语普法方式,把婚姻家庭、山林田土、未成年保护、交通安全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编排成通俗易懂的苗歌进行“双语”歌唱比赛,以苗歌、酒歌、山歌、情歌、飞歌、苗语快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普法宣传入脑入心。

6.jpg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台江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法学会联合主办,活动现场设置了法治咨询台,发放法治宣传手册和宣传单,现场接待群众咨询300余人次,解答各类法律问题80余个,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