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中国法学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4-14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部)  责任编辑:lh

  4月13日,中国法学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国法学会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法学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法学会服务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切实做好法学会各项工作,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强化宗旨意识,大兴调查研究,组织开展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李如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