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安顺市法学会召开2023年度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时间:2023-05-19   来源:贵州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5月8日下午,安顺市法学会召开2023年度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谭诤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市县(区)两级法学会团结带领会员单位、法学法律工作者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主动作为、扎实工作,体制机制全面优化,试点建设成效明显,法学研究有为有成,重点工作有力有效,普法宣传有声有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任务,细化措施,全力以赴推动法学会工作大踏步前进、高质量发展。一是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强化政治效能。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做实重点工作,增强目标效能。紧紧围绕“1+3+5”工作重点,加快发展一批新会员,快速推进乡镇法学会工作站全覆盖、推进会员进网格全覆盖、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建设全覆盖,全面推动会员参与矛盾纠纷化解、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法律咨询等工作,奋力推动法学会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强化课题研究,增强智库效能。要履行好学术团体职能,发挥智库作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法工作现代化、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及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堵点,组织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开展系列法学课题研究,不断提升法学研究课题质效。四是深化法治宣传,增强普法效能。要用好法学会法治宣传“两个品牌”,注重宣传方式,充分运用法治媒体作用,传递安顺法治好声音。

 会议强调,要团结带领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扎实推进全市法学会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顺、法治安顺。

 会议要求,要敢于担当,务实进取,确保法学会既定工作目标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和服务管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过硬的有效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千方百计抓细抓实,不折不扣贯彻执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