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河南省安阳市召开“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时间:2023-05-22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5月6日,河南省安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举行,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副处长贺佐琪作《在法治轨道上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高永、徐家平、易树学、董良鸿、祝振玲、王朴、刘胜利、杨炯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贺佐琪围绕黄河保护法的理解与适用,从黄河保护法的立法背景、总体考虑、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授课。授课内容融学术性、实践性、指导性为一体,政治方向明确、理论体系严谨,为安阳市下一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清晰的工作思路和明确的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安阳是河南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区城市之一。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带头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扛牢落实黄河保护法政治责任,依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将全面实施黄河保护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全面准确把握法律的主要内容,推动法律有效实施,确保取得工作实效。要全面加强普法宣传,广泛开展专题培训和系统学习,结合各自职能细化实化具体落实措施,综合利用线上线下宣传平台,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开展黄河保护法宣传,切实推动黄河保护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深入推进法律实施,把法律规定的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工作责任、法律责任落到实处,完善流域监管体制机制,加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严厉打击破坏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的各类违法行为,全面落实好黄河保护法的各项制度和黄河治理的新举措。要大力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积极融入黄河文化旅游带和世界级大遗址公园走廊等国家文化战略,加快殷墟遗址博物馆、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项目建设,加强以甲骨文为代表的汉字文化宣传推介,积极打造“中华字都”、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