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贵州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占霞出席《贵州蓝皮书·贵州法治发展报告(2023)》出版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3-05-22   来源:贵州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clip_image002.jpg

clip_image004.jpg

 2023年5月16日上午,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的《贵州法治发展报告(2023)》出版新闻发布会在省社科院举行,出席会议的有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王利民编审、省社科院党委书记吴大华研究员、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占霞,会议由省社科院科研处处长谢忠文主持。

会议伊始,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王利民社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王社长指出,贵州省社科院长期深度融入贵州发展,研创的贵州法治蓝皮书不仅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前瞻性,更兼具实践性和理论性,为当地法治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本次发布的《贵州法治发展报告(2023)》是该系列的第13部,报告立足于省人大、政府、法院、检察院等有关部门的资料,关注贵州法治建设和依法治省的重大举措,全面反映了2022年贵州法治发展的进程,对贵州省今后的法治发展形势予以细致的分析。未来依托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强大的学术团队和创新动能,贵州法治蓝皮书的研创团队必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占霞在致辞指出,本次《贵州法治发展报告(2023)》的出版,既是对贵州法治建设成果的审视和总结,也是对下一步贵州法治建设规划的谋划,对于推动全省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未来,贵州省将继续推动地方性法规和制度建设的完善,在加强司法公正、深化基层法治建设等方面不断发力,大力推动智慧司法技术的应用,推动“一网通办”等在线平台的建设。法学会将团结引领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以及法学界的专家学者继续聚焦我省重点领域,切实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积极推出更多温暖民心的举措,让法治的阳光普照到更多角落。

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贵州法治发展报告(2023)》主编吴大华研究员介绍了《贵州法治发展报告(2023)》的情况。他深情地回顾了贵州法治蓝皮书自2010年以来十三年的发展历程。他强调,贵州法治蓝皮书的出版,得到了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省委政法委的高度重视。今年的贵州法治蓝皮书,立足于贵州省情实际,关注贵州法治建设和依法治省的重大举措,全面反映了2022年贵州法治发展进程,深入解读其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并对贵州法治建设进行分析和提出建议。吴大华书记再次感谢长期以来对《贵州法治发展报告》大力支持的省内政法机关和各高校的作者团队以及新闻媒体同志。

吴大华书记还就贵州法治建设服务乡村振兴、行政审判助推法治政府建设、检察公益诉讼助力贵州白酒产品知识产权保护等热点问题回答了新闻记者的提问。

中共贵州省委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司法厅、省卫生计生监督局、省法学会、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护理学院、贵州城镇化研究中心、贵州行泰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和多家省内外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