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网络著作权保护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时间:2023-05-23   来源:甘肃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lh

  5月19日,由甘肃省法学会、甘肃省文化产业法学研究会主办,甘肃锐城律师事务所承办的网络著作权保护研讨会在兰州召开。省法学会秘书长刘鹏文,省内高校法学教授和法律实务部门、互联网行业等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研讨,甘肃省文化产业法学研究会会长陈灿主持。

  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围绕网络环境下著作权面临的挑战和保护措施进行研讨,通过对著作权产生发展、表现形式及相关规定的解读,以现代化网络发展为基石,列举了网络环境下呈现出的如重混短视频、“洗稿”、网络图片等多种模式的侵权行为;并以典型案例、实务经验等多种形式阐述了在互联网迅速发展和信息技术不断涌现的当下,如何平衡网络著作权保护和网络资源合理使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细致明确的解决措施。

  与会专家认为,公众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逐渐增强,然而网络著作权侵权案件由于侵权事实很难固定,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维权的难度。加强对网络知识产权的保护,应进一步完善法治建设,使法律法规能及时适应网络技术的发展速度,消除、平衡著作权权利人与侵权者之间利益的不公平性。

  会议强调,网络著作权保护的研究应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关研究机构要探索建立完善信息决策和智力支持平台,突出抓好课题设置、人才培养和成果推荐工作;各位专家学者要把握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提供前瞻性、战略性、基础性咨询建议并推动成果应用转化,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