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青岛市法学会举行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启动暨金融法治文化公园揭牌仪式

时间:2023-06-01   来源:山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lh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民法典》颁布实施三周年之际,5月26日上午,由青岛市法学会、崂山区委政法委主办,崂山区法学会、区司法局承办的青岛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暨金融法治文化公园揭牌仪式在崂山区举行。来自崂山区政法系统和律师界的近百名志愿者为现场群众献上了“法治盛宴”,极具创意的宣传方式受到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77.png

  青岛市崂山区金融法治文化公园是在“金山银水”古钱币广场的基础上改造提升的,由“一核两心三区多轴”构成金融法治文化公园的核心内涵,通过不同的形式阐述金融法治文化。“一核”指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两心”紧紧围绕金融法治文化和传统法治文化两个中心,“三区”通过法治亭、法治融屏、青岛掌上法学线上小程序三个载体对法治公园功能划分,“多轴”指融入“法”字字形的发展演变、古钱币的发展演变、古代关于货币管理的法律发展演变、现代金融法治的建设历程等多个时间轴,让人们在轻松惬意的休闲中潜移默化的学习法治知识、接受法治熏陶、增强法治意识。

  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前来驻足的观众,青年普法志愿者向身边群众介绍“奉法者强则国强”等法治宣传标语地插,扫描“青岛掌上法学”二维码,并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的《民法典》普法动漫短视频对普法小程序进行宣传推广。同时,由律师志愿者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就民间借贷的正常利率范围、构成非法集资的主要情形等常见的金融纠纷进行解答。本次活动的青年普法志愿者由来自崂山区政法委、法学会、公安分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地方金融局、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以及律师事务所等16个单位60余人组成,发放普法宣传材料共计8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