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山东省滨州市法学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3-06-01   来源:山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lh

  5月31日,山东省滨州市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山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副会长刘启超致辞。

  宋永祥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滨州市法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全市各级法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法治滨州、平安滨州建设,政治站位有高度、服务大局有担当、法学研究有成果、为民服务有情怀、自身建设有亮点,为品质滨州建设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为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宋永祥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在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品质之求、精明之路、担当之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为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拼搏进取、建功立业,搭建了广阔舞台。希望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走好法治道路,讲政治、学思想、守准则,坚持“政治引领不偏航”,坚持“理论武装强信念”,坚持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三个效果相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好法治滨州,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法治滨州建设新实践,推进多形式、全过程信息公开,不断提升法治透明度;用法治思维破解难题、化解矛盾、应对风险,不断提升法治公信度;全面提高法律服务效率,不断提升法治加速度;推动法律服务与行政管理、产业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法治融合度;树牢“让企业家舒服,让老百姓满意”理念,建好用好市法智护航中心,不断提升法治舒适度。做好法治示范,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法治智慧、法治力量服务保障品质滨州建设,当好“参谋员”,当好“服务员”,当好“宣传员”,努力做法治实践的力行者;开展好学术成果评选和专项课题研究,努力拿出更多的法治研究成果,努力做法治理论的发展者;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努力做法治人才的培养者。

  宋永祥要求,全市各级法学会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服务水平、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上下功夫,更好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使命。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法学会工作摆上重要议程,支持法学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积极关心法学会建设,切实推动法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启超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滨州市法学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为全省法学会工作创造了许多鲜活经验,总体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就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法学会工作,刘启超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要强化担当作为,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强化改革创新,持续不断夯基固本,持续推进法学会改革和建设,把法学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希望滨州市法学会以这次换届为契机,总结经验、乘势而上,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求实创新,奋力谱写滨州市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现代化强省贡献滨州力量。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法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滨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穆杰当选为第六届市法学会会长,并在当选后作了讲话。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