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清镇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市法学会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3-06-01   来源:贵州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lh

  近日,贵州省贵阳清镇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法学会建设的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法学会建设的二十条措施》文件精神,听取了法学会工作汇报,审议相关工作文件。贵阳市政协副主席、清镇市委书记付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加强政治建设。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坚持群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守正创新、积极作为,加强对全市法学会、法律工作者的政治引领,更加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承担好引导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努力在“强省会”行动和清镇市“一百两千三区”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服务大局。法学会要在当前大兴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充分开展法学调查研究,紧紧围绕聚焦全市工作大局,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作用,围绕社会发展中群众关心的热点、痛点、难点,开展课题研究,每年向党委、政府提供1至2篇法学研究成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力的法学支持,为新时代清镇市的全面振兴作出法学会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夯实工作基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结合职能,全力支持法学会依法按章程开展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推动法学会建设。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注重加强对基层群团组织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着力提升各自法学会工作站的实体化建设、实战化运行能力。市法学会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深化改革,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建设,大力夯实工作基础,努力把法学会建设成为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的群团组织,为平安法治清镇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抓实行政执法规范、行政决策质量提升、普法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清镇建设。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服务大局,夯实工作基础,把法学会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要聚焦目标强统筹、建强平台强支撑、做优服务强保障、搭建舞台强实践,为清镇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优秀人才。   

  清镇市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