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典”亮企业 护航发展 长沙市法学会举办送法进企业活动

时间:2023-07-17   来源:湖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lh

  为深入落实湖南省委政法委、市委政法委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7月11日,长沙市法学会来到湘江集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送法进企业活动,向湘江集团赠送法律图书,开展《民法典时代的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与招商引资合规》主题讲座。湘江集团干部职工共计150人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前,长沙市法学会向湘江集团赠送了湖南省八五普法读本《当生活与法律偶遇》30余册。在专题讲座中,长沙市法学会秘书长黄俊峰围绕民法典的新规,就企业合同法律风险管理、劳动用工中的法律风险管理、安全生产法律风险管理、环境保护法律风险防控、招商引资中的法律合规,结合企业经营实践,通过理论背景梳理和具体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讲授。并就如何防范经营管理风险、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探讨,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与建议。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和对民法典的理解认识,助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企业蔚然成风。下一步,长沙市法学会将以营造更好更优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工作目标,充分调动法律咨询专家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