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现任领导 》领导活动--陈训秋
北京市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尹力王晨陈训秋魏小东出席

时间:2023-08-19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att


  8月18日上午,北京市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北京市委书记尹力、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讲话,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出席。

  尹力对中国法学会长期以来给予北京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战略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将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协调推进,形成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多年来,市法学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作出了重要贡献。

  尹力强调,新征程上,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更加积极主动地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首都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任务上来,为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围绕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等重大任务,当好“智囊团”“思想库”。聚焦法治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研究提出更多解民忧促民生护民利的法律政策措施,推动全社会形成良好法治氛围和法治习惯。不断提升法学研究能力和法律服务水平,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阐释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服务首都法治实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更多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家国情怀、扎实法学根底的法治人才。

  尹力强调,全市各级法学会组织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急、群团所能,提升履职能力水平,更好地把法治人才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奋力书写我市法学会事业发展新篇章。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为法学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环境和条件。

  王晨在讲话中指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希望北京市法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目标任务,把握新时代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前所未有的机遇,团结引领首都法学法律工作者扎实开展法学研究,积极服务法治实践,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法治力量。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创新发展。要胸怀“国之大者”,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要抓好自身建设,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法学会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军民当选北京市法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市领导赵磊、齐静、亓延军,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寇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雅频参加。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