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现任领导 》领导活动--陈训秋
王晨出席北京市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扎实开展法学研究 积极服务法治实践

时间:2023-08-21   来源:中国法学会  责任编辑:cche

8月18日上午,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出席北京市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希望北京市法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目标任务,把握新时代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前所未有的机遇,团结引领首都法学法律工作者扎实开展法学研究,积极服务法治实践,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法治力量。

王晨代表中国法学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奋斗在首都各条战线上的法学法律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法学会工作的北京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北京市法学会紧紧围绕首都工作大局扎实履职尽责,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为推动北京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晨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引领首都法学法律工作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深入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创新发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要胸怀“国之大者”,围绕“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等重点难点问题加强研究,努力推出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要持续抓好自身建设,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法学会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出席。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