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双百”活动重大宣讲专题集体备课统稿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13-04-29   来源:  责任编辑:elite

 根据2013年“双百”活动组委会会议精神和“双百”活动重大宣讲专题集体备课实施方案工作计划,4月27日上午,“双百”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双百”活动重大宣讲专题集体备课统稿会。会议由“双百”活动组委会副主任、中国法学会副会长胡忠主持。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姜伟、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出席会议。

  课题组负责人首先对《法治中国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发展道路》和《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三个重大课题的备课情况、研究思路、框架结构及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还对下一步备课工作作了部署。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党的十八大确立的奋斗目标。“双百”活动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一系列重要论述的重要载体,是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的重要抓手,也是引领法学研究培育法学法律人才队伍的重要平台。重大专题集体备课,群策群力,是发挥法学家集体智慧的重大举措。大家一致认为,只有备好课,“双百”活动才能有效推动领导干部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才能更好地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以法治凝聚改革共识、规范发展行为、促进矛盾化解、保障社会和谐,提高全社会遵法守法的自觉性。

  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应松年、中国法学主编张新宝、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贾宇、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孙佑海、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振民、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薛刚凌、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晨光、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轶、中国法学会办公室主任刘剑、中国法学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增勇和“双百”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有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