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陈冀平会见美国无任所大使苏珊一行

时间:2013-04-26   来源:民主与法制社  责任编辑:elite

  4月25日,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在北京会见了美国国务院负责国际宗教自由的无任所大使苏珊·约翰逊·库克和副助理国务卿丹尼尔·贝尔一行。

  陈冀平表示,加强中美人文和法治交流与对话,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是十分必要的。他说,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中国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作为人民政协会专门委员会,在推进新时期社会和法制建设方面承担着越来越多的重要任务。

  陈冀平就美国客人关心的问题作了回答。他指出,在当今信息化时代,通过互联网了解社情民意已经成为我们广纳群言、广集民智的一个重要途径。美国是互联网的诞生地,也是最早开始对互联网进行管理的国家。我们要进一步加强网络法律制度建设,加快形成法律规范,趋利避害,使其健康运行、有序发展,更好地发挥作用。

  陈冀平说,坚持以人为本,从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加强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证。他指出,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不断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依法防范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更好地协调各方关系,努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

  陈冀平强调,党的十八大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实际,作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我们要注重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保证人民依法享有广泛权利和自由。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沟通,增进共识,努力促进共同发展。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田杰、办公厅外事局副局长李晓燕等陪同会见。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