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陈冀平书记在江苏调研 强调发挥法学会职能作用大力推进法治建设

时间:2013-04-22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elite

  

  4月19日,陈冀平书记赴江苏调研法学会服务参与法治建设工作

  4月19日,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在江苏省南通市主持召开法学会服务参与法治建设调研座谈会。省法学会会长林祥国,副会长吴乐勇、方为南,南通市委副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陈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向红等参加了会议。

  陈冀平在座谈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对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重要部署,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建设法治中国提出明确要求。中国法学会作为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学术团体,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如何发挥法学会的优势,更好地推进这项工作,是当下我们面临的新课题。为此,中国法学会专程到江苏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今年中国法学会还将召开全国法学会系统座谈会,研究部署法学会如何参与法治国家建设的工作。江苏是全国率先部署法治建设的省份,江苏法学会服务和参与法治建设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希望江苏省法学会为全国法学会参与法治建设提供更多的经验。

  陈冀平强调,党中央对法治建设高度重视,法学会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充分发挥法学会的职能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双百”报告会等活动,促进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的提升。要发挥法学会会员广泛分布在立法、执法、司法、普法部门的优势,凝聚共识、激发力量,积极为法治建设献计献策。要发挥研究会的智库作用,使研究活动开展起来、活跃起来,真正起到法学研究主力军作用。要发挥基层法学会作用,重点围绕地方党委政府关注、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研究,积极推进当地法治建设,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贡献。

  林祥国在讲话中说,中国法学会对江苏工作一直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这次座谈会在江苏召开,既是对江苏法学会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近年来,我省法学会系统紧紧围绕法治江苏建设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大力开展法学研究,积极参与法治实践,为推进依法治省进程作出了积极贡献。全省法学会要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增强服务和参与法治江苏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法学会组织优势,团结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做好宣传工作,提高各级党政领导对法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紧紧围绕法治江苏建设中的重点热点问题开展研究,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理论支撑,努力为深化法治江苏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省法学会以及无锡、常州、扬州、南通、盐城、徐州市法学会负责人,就法学会服务参与法治建设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做法,并提出了下一步打算和建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