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同志会见尼泊尔法律专家代表团

时间:2014-09-03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梁伟发会长会见尼泊尔法律专家代表团

  2014年8月25日下午,广东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在广州会见了以拉姆•纳拉扬•比达里议员为团长的尼泊尔法律专家代表团一行6人。梁伟发会长对尼泊尔法律专家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代表广东省法学会向尼泊尔的法学法律界同仁致以诚挚的问候。

  梁伟发会长向代表团介绍我省法治建设及省法学会工作开展情况

  在会见中,梁伟发会长得知代表团成员均是首次来粤,首先向代表团介绍了广东近年来经济、文化、法治发展概况,使代表团对我省法治建设的经济、人文背景以及法治建设方向、目标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他又详细介绍了我省法学会的角色定位、工作理念、工作架构及重点特色工作等,重点介绍了我省律师参与 “一村一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省内各大专院校教授、学者参与立法起草、立法后评估工作;开展法治宣传,常态化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等新理念新模式引起了代表团成员浓厚的兴趣,也得到了他们的赞赏。

  我省法律专家学者、律师与代表团成员交流座谈

  在交流互动中,代表团就我国的地方立法原则、立法冲突解决机制、刑事诉讼程序、合议庭制度及律师辩护制度等提出了相关问题,与会的我省律师、专家学者给予了详尽的解答。

  代表团团长拉姆•纳拉扬•比达里对广东法学会的盛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他说,此次广东省法学会特意安排了专家学者、律师参与会见,为代表团与广东省法律、法学界深入交流提供了宝贵机会,广东在地方立法、法治建设等方面的有益做法,对尼泊尔制定宪法有很好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瑞光,省法学会副会长、省律师协会会长、广东合盛律师事务所主任欧永良,省法学会法律风险研究会副会长、广东达盛律师事务所主任徐武,华南师范法学法学院教授陈永鸿,省委党校大学部教授朱海波,省法学会副秘书长林碧清、薛晓光等参加了会见。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