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中国科技法学会副会长黄武双应邀来衢作讲座

时间:2014-07-14   来源: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为传播知识产权保护理念,助力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日前,衢州市法学会组织举办第38期衢州人文大讲堂,讲座由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志明主持。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市场竞争下的知识产权”,主讲人为中国科技法学会副会长、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武双。黄教授从知识产权的原理和案例两个层面出发,以知识产权的理论体系介绍为铺垫,通过对加多宝与王老吉商标权之争、人在囧途和人在囧途之太囧反不正当竞争纠纷等经典热点案例的剖析,指出了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对在市场经济环境下个体企业发展及整体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意义。

  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法制办等市直部门机关干部代表以及企业和律师代表等200余人聆听讲座。本次讲座对提升广大干部及市民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和浙江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区的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获得了现场听众的广泛好评。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