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法学会机关党支部召开从严治党主题学习讨论会

时间:2014-07-04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6月26日上午,省法学会机关党支部本月第二次召开从严治党主题学习会,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陈瑞光同志主持。

  本次学习会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党章、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与会党员围绕学习内容以及观看电影《杨善洲》、《生死牛玉儒》的感受畅谈了认识体会并结合法学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通过学习交流,机关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深受启发:一是重学党章,特别是对十八大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新增内容的学习,增强了学习和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性质宗旨、组织制度、作风纪律等的认识,增强了党的观念和党的意识。二是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回顾党在历史发展过程中总结出来的“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等重要工作方法以及党的优秀传统作风,反思在本职工作应发扬优秀传统,积极探索,大胆试验,开拓创新,不断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对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更好地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制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对我们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充满信心。三是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与动力源泉。十八大报告强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电影《杨善洲》、《生死牛玉儒》中主人公大公无私、心系群众的公仆本色和艰苦奋斗、实干、苦干的奉献精神正是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现。四是加强党员干部的道德修养十分重要,党章修正案强调选拔干部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党员干部要加强道德修养、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党性修养,是点滴积累的过程,要珍惜党员身份、增强党员身份的认同感。五是制度管人是加强党建的重点,在现实工作中,党员干部会遇到各种困难、诱惑,如何坚持原则,保持党性,“防”比“治”更有作用,应从制度层面探索党员监督、党性教育的新思路。

  支部书记陈瑞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广东是改革开放试验田和先行地,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工作,加快法治广东建设,对于广东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当好促进社会和谐排头兵具有重要意义。加强党性修养,归根结底要落实在本职工作上,党员干部要有忧患意识、担当意识,要在各项工作中,树立实事求是的思想理念;要结合新时代、新机遇赋予我们法学会的新期待、新任务和新要求,从法治广东建设、平安广东建设的实际出发,努力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上出工作成果;要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形成人人学习榜样,人人争当榜样的良好氛围。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