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浙江省法学会召开法学研究合作机制 成员单位扩大会议

时间:2014-02-07   来源: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根据《浙江省法学会法学研究合作机制联席会议制度》的规定,为了加强浙江省法学研究与立法、司法部门、法律院校之间的联系和合作,共同促进法学研究事业的繁荣发展,1月10日,浙江省法学会在杭州召开法学研究合作机制成员单位扩大会议。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陆剑锋、副会长牛太升、秘书长武鹰,省委办公厅法治处、省人大法工委、省政协社会法制委、省政府法制办、省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省高院研究室、省检察院研究室、省公安厅法制总队、省司法厅办公室等法学研究合作机制成员单位的领导、专家,以及省法学会学术委员和部分研究会会长和法学院院长共三十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省法学会副会长牛太升主持,各成员单位相互交流了2013年组织开展法学研究活动情况,介绍了积极推动研究成果转化为规范性文件和指导性意见的实践经验,并对“省法学会2014年应用法学研究重点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法学研究合作机制是个很好的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平台,促进了司法实务部门与高校的互动联系,达成了不少合作的意向。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密切沟通和合作,除每年召开工作座谈会,还可以围绕一个主题开展专门研讨,拓宽合作渠道,实现资源整合。此外,今年的研究重点应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立足于深化改革的法治保障,着力就我省“法治政府”建设、社会治理创新中的法律问题、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生态环境与环境污染整治中的法律问题、创新驱动中的法律问题、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中的法律问题、民生改善过程中的法律问题、文化建设法制保障、发挥立法的引领作用、党内法规建设等问题开展深入研究。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