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昌吉回族自治州法学会深入贯彻新疆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努力发挥法学会正能量

时间:2013-03-15   来源:昌吉回族自治州法学会  责任编辑:

  2月26日,新疆法学会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全国、自治区政法会议精神和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2年的工作,研究部署201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法学会工作。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新疆法学会副会长郭永辉、新疆法学会会长肉孜•司马义、副会长哈斯木•马木提、曹剑、杜建锡、秘书长艾合买提•尼亚孜等领导出席会议,法学会各常务理事、各地(州)市法学会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会长和秘书长、各研究会会长或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及法学会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及自治区领导关于政法工作会议和新疆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的重要批示,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地(州)市法学会工作的指导意见》,肉孜•司马义会长做了题为《明确目标 狠抓落实 努力开创自治区法学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昌吉州法学会秘书长张玲、阿克苏法学会秘书长王馨、克拉玛依法学会副会长王玉新、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赵俐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最后,郭永辉副秘书长作了总结讲话。

  肉孜•司马义会长的工作报告对2012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回顾,对2013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昌吉州法学会作为第一个交流发言的单位,从切实加强组织建设、认真做好法学理论研究、大力宣传法治文化、完善会员服务管理的等方面介绍了主要做法及成效,并从领导重视是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关键、加强组织建设是发挥学术委员会专业优势的保障、健全规章制度是形成法学会长效工作机制的前提、服务政法实践是促进法学会工作的永恒主题四个方面谈了体会。

  最后,郭永辉副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如何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积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法学研究。二是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全面推进学科研究会和地(州)市法学会建设。三是要转变作风,开拓进取,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不断提升法学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创造力。肉孜•司马义会长的工作报告和郭永辉副秘书长的讲话中多次肯定昌吉州法学会的工作。

  会后,州法学会立即认真研究,在如何更好地在法学会工作中有所作为,发挥法学会在法治建设中的正能量方面,形成了初步贯彻意见:

  一是就会议精神及时向州党委张剑副书记和王立新副秘书长做详细汇报;二是近期召开学术委员会工作例会传达会议精神,围绕郭永辉副秘书长的重要讲话、肉孜会长的《工作报告》及《关于加强地(州)市法学会工作的指导意见》、《新疆法学会2013年工作要点》认真学习、深入探讨、科学谋划、理清思路,在充分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昌吉州法学会2013年工作要点》后印发全体会员;三是通过撰写信息、转发会议讲话、报告和相关文件、编发《庭州法学》期刊等多种形式,将会议精神广泛传达到全州所有会员。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