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青海省法学会机关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

时间:2012-11-26   来源:青海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2012年11月21日下午,省法学会召开机关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副秘书长刘春林传达了“两会”精神。秘书长王惠荣根据王胜德厅长关于省司法厅贯彻“两会”意见的安排,结合省法学会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出了要求。

  王惠荣强调:按照厅党委的安排部署,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学会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法学法律界迅速兴起学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把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穿到法学研究和法学会各项工作中去。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学习十八大精神,原原本本地研读十八大报告,着重在领会实质、把握精髓上下功夫。通过认真深入的学习,深刻认识和把握十八大重大理论观点、重要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和把握关于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指导方针、重要论述、目标任务。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委会精神落实到法学会各项工作中,要完成好、总结好今年的工作,积极谋划部署明年重点工作:一是要谋划好明年法学研究的重点和主攻方向。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联系我省法治建设的实际,思考确立法学会立项课题及理论研讨会主题。二是要谋划好法学研究成果转化的有效途径。充分利用《青海法学》、《青海法学网》和《法治要报》等载体,尤其是要发挥《法治要报》的作用,为青海的民主法制建设建言献策。三是要谋划好“双百”法治宣讲及法制宣传工作。要在今年“双百”法治宣讲和“社科普及”法制活动基础上,安排好、谋划好明年的“双百”法治宣讲及法制宣传等工作。四是要谋划好参与人大政府立法论证工作。充分发挥法学法律人才荟萃的优势,调动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参与政府人大立法论证的积极性,在广泛征求和综合提练专家学者立法意见的基础上,发挥好法学会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五是要谋划好省法学会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201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省法学会建会30周年,要结合青海实际,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法学会建会30周年的系列纪念活动中。六是法学会机关和支部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明确工作职责,齐心协力,努力把法学会工作做好。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