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法学会劳动关系研究会召开2012年年会

时间:2012-11-21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2012年11月11日,广东省法学会劳动关系研究会2012年年会在肇庆市隆重召开。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劳动关系研究会会长林锡明,省法学会副秘书长薛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省内劳动法学理论和实务界专家学者40多人参加了会议。

  薛晓光同志首先对研究会的工作作出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他希望劳动关系研究会以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的党十八大精神作为新起点、新要求和新目标,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牢牢掌握社会主义法治话语体系,继续开拓创新,勇于实践,锐意进取,为建设幸福广东和法治广东,为创建平安广东作出新贡献。

  林锡明同志介绍了今年我省工会构建枢纽型社会组织体系所做的工作,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社会组织改革的主要精神,并对研究会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和省委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二是深入贯彻省委关于社会组织改革的主要精神,推动工会枢纽型社会组织体系建设。三是拓展研究会的功能领域,发挥好积极参与制定规范社会建设的法律法规、加强联合会及各社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承接政府转移和委托的调研项目等作用。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加快劳动法学研究事业发展。

  本次年会,增补了劳动关系研究会理事、增选了研究会副会长,并就我省工会如何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工作开展了专题研讨。与会专家学者积极建言献策,探讨了工会进一步加强构建枢纽型社会组织体系的工作思路,工会如何发挥对同领域社会组织的团结、引领作用,以及在现有形势下工会工作职能的拓展等热点问题。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