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安徽铜陵市法学会召开“四城建设与法律服务”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时间:2012-11-19   来源:安徽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为学习贯彻铜陵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服务推进铜陵市现代产业之城、创新创业之城、精致大气之城、幸福平安之城建设,10月18日,铜陵市法学会、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四城建设与法律服务”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古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司法局局长、市法学会副会长王祥生主持。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汪书进,市检察院、市中级法院、市公安局等单位负责人及论文作者共4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研讨会共征集论文14篇。经评审,评选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9篇。与会者围绕铜陵建设平安幸福之城的民情基础、人民法院如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参与“平安幸福之城”建设、加强法律服务队伍建设、司法公信力的因素及提升途径、依法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大力建设平安幸福之城等主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古亚伟在讲话中对进一步做好法学会和法学研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立足社会主义法治实践,为形成社会主义法治话语体系作贡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来科学研究法治实践中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特别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要立足基层深入实践,充分发挥“智囊团”和“思想库”的作用。市法学会要科学把握群团工作的规律性,充分利用自身独特优势和有利条件,把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充分团结动员、组织起来,针对法治领域具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开展深入研究,努力形成一批有重要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和“助手”。第三,要丰富载体服务会员,不断提升组织、引领法学研究的能力和水平。法学会正副秘书长、联络员要积极组织、凝聚本单位的法学会会员开展活动,为他们开展法学研究提供优质服务,带领法学会会员走进企业、走进乡村,了解社情民意,引导他们对重大问题开展研究并推动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法学会工作人员要不断提出新的研讨主题、创新研究平台、丰富研究手段,协调各方资源、形成整体研讨合力。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