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温州市法学会召开五届四次会长办公会议

时间:2012-10-08   来源:温州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9月17日,温州市法学会五届四次会长办公会议顺利召开。温州市法学会会长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温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温州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林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浙江省法学会系统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通报了温州市法学会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工作规则、学术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法治研究会增补温州市理事人员建议名单和浙江省第四届海洋经济发展法治论坛筹备方案,并对市法学会副秘书长人选进行了调整增补。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法学会的学术色彩,建立常态化的研究机制,紧密结合金融改革、平安创建等热点问题,把研究做深做透,为温州市委市政府提供建议参考,在温州的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积极作为;要积极拓宽研究思路,在学术交流的过程中切实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方针,合理整合利用法学资源,放长眼光,在更为广阔的区域领域内汇聚研究力量,着力打造精品研究课题;要立足更高的层次对法学会近年来的研究成果进行审视,以研究方向为主线,分类提炼,做好法学文丛的汇编工作;要充分发挥法学会在法学、法律界“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完善组织机构建设,以大平台带动学会成员间的大联动,促进学会工作大发展。

  会议上,张林会长指出,温州市法学会自划转到市委政法委以来,站位更高,工作更有声势;通过举办北京培训班、“双百”等一系列活动,组织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学术委员会的成立,为提升我市法学会法学研究能力、科学规划我市学术研究蓝图注入强大动力。

  张林会长强调,当前及下一步工作主要是要结合温州当前的“两海两改”战略,主动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办好浙江省第四届海洋经济发展法治论坛;要贴近基层,贴近实际,做好对县级法学会建设的指导和支持,协助县(市、区)破解学会建设难题,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市法学会系统组织架构;要加强研究,加快步调,推进我市卫生法学研究会和金融法治研究会的筹建工作,加强我市专业法学领域的研究工作;要积极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加强对学术委员会的领导,支持学术委员会的工作,切实为学术委员会开展活动提供必要的保障;要加大宣传,结合“六五”普法工作,以编制法学文丛为契机,以“一网一刊一报”为载体,抓好“温州大讲堂”这个重要渠道,全面宣传法学会的工作成效,不断扩大学会影响力和覆盖面。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