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明国同志出席广东省法学会、广东省律师协会中秋茶话会

时间:2012-10-08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9月14日,广东省法学会、广东省律师协会在广州联合举办“中秋茶话会”,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明国同志出席并讲话。

  明国同志充分肯定了广东省法学会、广东省律师协会的工作。他指出,党的十七大以来,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广东省法学会和省律师协会组织广大法学工作者、律师紧紧围绕幸福广东,平安广东,深入开展法学研究,提供优质服务,为落实依法治国方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规划了“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宏伟目标和蓝图,我们要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幸福广东,法律是基础、是前提、是保障。没有法治的幸福是不长久的,是没有保障的,是“易碎品”。当前,广东省委、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委正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研究修改“关于创建平安广东的意见”、“创建平安广东行动计划”、“创建平安广东考评指标体系”。通过创建平安广东,从被动维稳转变为主动创稳,从事后控制的静态维稳向注重源头治理的动态创稳。希望通过努力,把广东建设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法治健全、社会安定的法治省。他希望各位政法老领导、专家学者为创建平安广东多提宝贵意见,多传经送宝,为推动政法事业的新发展继续发光发热。明国同志希望省委政法委和各位老领导、专家学者要多关心、关怀、支持广东省法学会和省律师协会的工作。希望省法学会能充分发挥紧密联系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广泛的联系、组织法律工作者,加强与海外及、港、澳、台法学、法律工作者的联系,促进交流合作;希望省律师协会能加强与律师朋友的管理和联系,共同为我省创建平安广东、建设幸福广东服务。

  广东省法学会会长王骏同志简要通报了近期省法学会的工作:一是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成功举办11场“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全省共有10600多人聆听了法治宣讲;二是为配合省委、省政府创建平安广东的决策部署,组织开展了创建平安广东法治保障专题调研;三是为促进粤港澳三地法学、法律工作者的交流、合作,圆满举办了第四届粤港澳法学论坛;四是努力推进地市法学会建设,探索成立区县级法学会,今年梅州、汕尾、中山、佛山市相继成立了法学会,并选择条件相对具备的佛山市顺德区等县区作为试点,探索成立区县级法学会。他表示省法学会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于政法工作,服务于幸福广东。

  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欧永良同志代表省律师协会汇报了近期的工作情况,表示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为全省的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原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苞,原广东省人大副主任佀志广,原广东省委统战部部长李统书,原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吕伯涛,广东省委政法委秘书长陈少波,广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陈伟雄,广东省法学会、广东省律师协会的名誉会长、顾问以及主管部门领导等共50多人出席了茶话会。茶话会由广东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瑞光同志主持。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