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福建省设区市法学会工作座谈会在莆田召开

时间:2012-09-24   来源:福建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8月30日晚,福建省设区市法学会工作座谈会在莆田市召开。福建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综治办常务副主任、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晋闽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琦主持会议。各设区市法学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分别介绍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和近期工作打算。

  李晋闽在讲话中对今年以来各设区市法学会在推进学会自身建设、开展法学研究、加强会员工作、参与法制宣传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工作,他要求:一要抓紧做好换届工作。已届满未换届的设区市法学会要把换届工作列入近期工作议程,争取年内完成换届;二要积极开展研究活动。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法治建设急需解决的法律问题,组织开展法学应用研究和对策研究;三要大力做好会员工作。积极发展会员,使会员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较大提高。要加强会员日常服务管理,增强法学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四要认真开展“双百”活动。认真落实县(市、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每年不少于1次的法治内容的要求。

  李晋闽强调,当前,中国法学会对地方法学会工作要求越来越高,任务越来越繁重。法学研究、法治宣传、会员管理等各项工作都要有人来谋划、有人来组织、有人来推动。各设区市法学会要认真按照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的部署和中政委5号、18号文件要求,大力抓好学会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尚未解决人员编制问题的地方,要加大工作协调力度,争取尽快得到解决;编制人员被挪用的地方,要尽快妥善解决,确保法学会工作有专人抓、有专人做,努力推动我省法学会工作上新台阶。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