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福建省法学会召开直属研究会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2-09-24   来源:福建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8月30日下午,福建省法学会在莆田市召开直属研究会工作座谈会。这次会议是福建省法学会换届后召开的第一场专题工作会议,也是福建省法学会直属研究会调整充实后的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全国地方法学会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等有关会议精神,交流部署研究会工作。福建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综治办常务副主任、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晋闽,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省法学会副会长张大共,省法学会副会长、福建师大法学院院长林旭霞出席会议。省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琦主持会议。莆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飞亭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省法学会直属研究会、设区市法学会负责人及有关单位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省法学会副会长张大共向与会同志介绍了今年以来我省地方立法工作情况以及下一阶段立法工作重点。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多关注福建省地方立法工作,积极参与地方立法的规划、咨询、论证和起草工作,为推进福建省法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省法学会涉台法律、经济法学、财税法、海商海事法、环境与资源法学、婚姻家庭法、社会法学、行政法学、民商法学、医事法、刑法学等研究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法学研究活动的经验和做法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设想,并对《福建省法学会研究会活动规则(征求意见稿)》提出修改意见。

  福建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综治办常务副主任、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晋闽作会议总结讲话,他指出,近年来福建省法学会直属研究会在完善研究会组织体系、建设高素质的法学研究队伍、建立健全研究会运作机制、组织推动法学研究等方面工作进步明显,工作朝着“团结起来、组织起来、活跃起来”的目标迈出了可喜的步伐,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对进一步做好研究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加强研究会建设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做好研究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充分发挥研究会在组织开展法学研究、法学交流和法制宣传中的主力军和主阵地作用,为繁荣法学研究,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贡献才智和力量。要加强对社会管理创新重大法治问题的研究,为破解社会管理难题,从整体上谋划、推进社会管理创新提供法学理论支持;三要顺应法治发展的要求,从研究会的工作特点和活动规律出发,正确认识和把握研究会的工作特点和活动规律,不断加强学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积极探索和创新研究会的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不断增强研究会的活力和效能,推动更多的研究成果进入决策层面,应用于法治实践。

  福建省法学会副会长、福建师大法学院院长林旭霞在会上也作了讲话,对进一步加强法学课题研究、人才培养、提升我省法学研究在全国法学界的影响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