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重庆市法学会三届理事会召开第二次会长会议

时间:2012-09-11   来源:重庆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2012年8月30日,重庆市法学会三届理事会在重庆广场宾馆召开第二次会长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省级法学会会长研讨班会议精神,审议了《重庆市第二届“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专家、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律专家”评选活动建议方案》和《重庆市“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法律专家”评选表彰试行办法》(修订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法学会会长余远牧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秦敏,市法学会副会长白雪飞、杨颖嘉、李元鹤、周朝东、王勇、付子堂、肖长富,秘书长陈忠东出席了会议。副秘书长唐奕、徐泉、宋宗宇列席了会议。

  余远牧会长就如何做好法学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抓好区县法学会的指导工作。目前,重庆市38个区县中尚有5个区县还未成立法学会,要督促他们抓紧落实,争取年底以前全部成立起来。重庆市法学会要加强对基层法学会的指导力度,及时帮助解决他们遇到的问题和实际困难,逐步推动区县法学会各项工作的开展。二是办好重庆市第二届“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家、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律专家”评选表彰活动。2005年我市举办了首届“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法律专家”评选表彰活动,经本次会长会议决定今年将开展我市第二届“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专家、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律专家”评选活动。搞好此项活动有利于推动优秀法学、法律人才成长与进步,增强法学会的吸引力、影响力和凝聚力,营造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评选表彰活动时间紧、任务重,市法学会要全力以赴,尽快落实各项任务。三是充分发挥直属研究会的作用。研究会是法学研究的主阵地和骨干力量,其地位和作用非常重要。9月份将召开直属研究会会长会议,研究部署研究会工作,积极探索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研究会运行机制,推动各研究会开展更多、更有针对性、水平更高的法学研究活动。四是进一步加大信息宣传工作力度。要进一步强化信息宣传意识,每项重要工作都要有反映,切实办好《重庆法学》杂志、网站、《法学信息》,要“报纸有文、电台有声、网络有影”,不断扩大法学会的影响力。

  余会长强调,全市各级法学会要通过学习贯彻全国省级法学会会长研讨班精神,在党委政法委的领导下,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法学会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学术团体和政法战线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法学界、法律界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团结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进一步提高法学会组织、推动、引领法学研究和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为建设和谐、平安重庆作出应有的贡献。最后,他希望各位副会长对市法学会的工作多关心、多关注,多出点子,共同努力,推动市法学会工作顺利开展。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