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浙江省宁波市法学会第四届科学发展与法治保障论坛获市社科联立项

时间:2012-08-31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根据浙江省宁波市社科联《关于公布宁波市社科联系统2012年度学会学术活动立项项目的通知》(甬社科院联〔2012〕21号),经宁波市社科联严格评审、批准,宁波市法学会申报的第四届科学发展与法治保障论坛:社会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建设中的法律问题被列为2012年度宁波市社科联系统学会学术活动立项项目,这是宁波市法学会第四次获市社科联立项。7月26日宁波市法学会作为申请单位与立项单位——宁波市社科联签订了《立项协议书》,明确了双方的权利义务。

  科学发展与法治保障问题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大社会问题,也是推进宁波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中需认真研究与解决的重要课题。自2009年以来,宁波市法学会围绕党和政府工作大局,紧密联系宁波实际,已举办三届宁波科学发展与法治保障论坛,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不少研究成果已转化应用,在党委政府、法学法律业界、政法机关等部门引起积极反响,为推动宁波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法学理论支撑。

  今年论坛的主题是:社会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建设法律问题研究。3月已发征文通知,征文截止日期为2012年8月31日。拟于9月组织由宁波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成员等法学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应征论文进行评选。11月举办论坛,组织论文交流,对获奖论文和本次论坛征文组织工作先进单位予以表彰,颁发证书和奖金。

  下一步,宁波市法学会将以全市社会管理创新、综合治理及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严格按照论坛活动进度,规范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确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活动结束后还将积极利用多种渠道促进论坛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为加强宁波社会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宁波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深入发展发挥实效。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