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浙江省宁波市两篇论文分获“中国诚信法治保障论坛”征文二、三等奖

时间:2012-08-06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今年3月上旬,中国法学会面向全国组织开展了“中国诚信法治保障论坛”征文活动,并启动了“首届全国诚信建设制度创新事例征集”工作。浙江省宁波市法学会按照中国法学会征文公告要求,认真研究,专题部署,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参与“中国诚信法治保障论坛”征文活动,努力为我国在加强司法公信建设上献计献策。

  日前,从中国法学会网站中获悉,宁波市中级法院陈光仪撰写的《法院“审务公开指数”公信力价值评估体系的架构与程式》一文荣获二等奖,镇海区法院戴盈盈撰写的《公众与司法:在了解中实现信任》一文荣获三等奖。

  据悉,此次“中国诚信法治保障论坛”共征集有效论文916篇。中国法学会聘请在京法学、法律理论与实践部门的知名专家对这些论文进行了书面初评和电子匿名复评,又组成由中央综治办、最高院、最高检、公安部、中国法学会等中央部门以及在京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的评审委员会进行集中评审。经过不同人员组成的三个专家学者组的初评、复评和终评,最后产生了一等奖10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50篇。中国法学会的这次征文评审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评审过程严格、严谨、严肃,评审结果还进行了网上公示,具有很强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因此,宁波市陈光仪、戴盈盈两同志分别获得此次征文二、三等奖实属不易,且浙江省也仅这两篇论文获奖。得知此消息后,宁波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郑震亮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方式向两位获奖作者表示了祝贺,并鼓励他们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潜心法学研究,为推进宁波法治建设进程贡献力量。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