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法学专家薛刚凌教授在浙江省宣讲转型期社会冲突的化解之策

时间:2012-08-06   来源: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为深入实施浙江省“六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推进“法治洞头”建设,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化解社会矛盾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7月18日上午,全国“双百”报告团专家、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薛刚凌教授在浙江省洞头县“百岛讲坛”上作了题为“化解社会冲突 建设和谐社会”的专场报告。

  薛刚凌教授围绕主题,从我国社会转型时期的特点及主要矛盾入手,深刻分析了现阶段社会矛盾多发高发的原因,全面阐述了当前法治建设面临的挑战,并就如何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为社会转型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提出了独到见解,其中不少观点对推进当地社会法治化进程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洞头县委书记姜长才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他指出,薛刚凌教授所作的报告既有法学理论的深入阐述,又结合我国现阶段社会发展中的结构性问题和矛盾现实,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学术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报告对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化依法行政认识,不断增强建设服务型法治政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构建务实、高效、法治、廉洁的法治政府,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作用。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消化吸收,提高认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切实加强依法行政,努力推进“法治洞头”建设。

  洞头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全县副科(局)级以上领导干部260人参加。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