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法学会召开成立大会

时间:2014-07-15   来源: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6月26日,丽水市首个县级法学会青田县法学会召开成立大会,县委、县政府和县政法各部门有关领导以及全县法学、法律界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省法学会办公室主任莫文英,丽水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顺发、丽水市法学会秘书长程建枝出席会议。

  青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翁伟荣主持会议,会上宣读了省法学会贺信、关于同意成立青田县法学会的批复和《中国法学会章程》,审议通过了县法学会财务管理制度、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经县法学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和一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理事会理事和常务理事,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邦生当选为县法学会会长,翁伟荣等9人为副会长,学会日常工作由副会长吕伟杰主持。

  王顺发为青田县法学会授牌,并对青田县法学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正确的理论导向,主动服务法治建设。县法学会的成立为青田法学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组织保证。要肩负起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光荣使命,承担起联系党委、政府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职责,始终将把握方向、引领队伍作为学会的首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服务大局、围绕中心,在调处重大疑难社会矛盾时发挥法学会应有的作用,带领法学法律工作者对青田县的平安建设、民主法治建设作出贡献,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二要加强学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负众望、团结一致、做好表率,成为坚强有力的组织堡垒;加强学会管理,完善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注重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建立健全会员联络组织网络,整合全县理论研究人才资源,广纳贤才,鼓励会员多出成果、多出精品。三要积极开展学术活动,把学会办成会员之家。县法学会要立足当地、研究  当地、服务当地,强化学术研究和学会建设的共促意识,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加强学术交流,凝聚人才,培养骨干,为法学法律工作者参与研究活动创造良好条件。

  新当选的李邦生会长就做好法学会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服务大局,在促进学会发展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好法学会“思想库”和“智囊团”的功能。要争做思想先锋,在推进法学研究上求突破,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学术阵地建设,形成法学研究的浓厚氛围。要打造一流智库,在加强队伍建设上谋创新,加强与上级法学会、兄弟县(市、区)法学会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