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丽水市法学会召开一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

时间:2014-07-14   来源: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近日,丽水市法学会召开了一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丽水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顺发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法学会六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丽水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徐永杰所作的工作报告。会上,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分别代表优秀团体会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法学会会长宋永平就下一步做好法学会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要注重引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法学会肩负的政治责任,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服务大局的研究导向和端正学风的治学导向。二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推动法学研究繁荣发展。始终坚持“立足丽水、研究丽水、服务丽水”的宗旨,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以繁荣法学研究、推进“平安丽水”、“法治丽水”建设为总体目标,准确把握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准确把握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法律需求,充分发挥法学会优势,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应用研究,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基层。三要强化宣传,进一步扩大法学会的影响力。认真组织开展“双百”活动。积极协调落实科普周活动,继续巩固并拓展宣传展示平台,完善《丽水法学》办刊管理办法以及相应的工作制度,进一步提升刊物质量和作用。争取建立丽水市法学会网站,及时、全面报道学会工作开展情况,推介优秀成果,进一步扩大法学会的影响力。四要统筹推进,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要以省法学会年度工作考核标准为准绳,切实抓好学会组织建设、法学研究、法律服务、法制宣传、法学交流、会员工作、成果转化等工作的落实,继续推进法学会规范化建设,努力保持法学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继续指导和推动有条件的县(市、区)成立法学会;突出地方特色,整合研究力量,探索建立以问题为导向的专业研究会,努力发挥法学研究主阵地和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壮大和优化会员队伍,完善会员分类管理,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继续推进自身建设,强化服务保障,不断提高法学会工作的整体水平。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